入江源子

搞北极圈的

【原声带】一吻定情

 

*上一棒@斯鹿-//下一棒@鹿悦♡

 

*校园暗恋  1v1 架空 

  外热内冷昊×中央空调廷 

 

*bgm:《靠近一点点》

 

01 

 

宿舍的空调坏了。 

虽然才五月刚步入初夏,天气说不上炎热,但窗外的蝉鸣一声也不听,偶阵拂过的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,上铺那位哥们早就打起了鼾,其他人也都陷入睡眠均匀呼吸着。 

 

黄明昊翻了个身,看着墙壁上星星点点的投影发起了呆。身上被剪成背心的T恤被薄汗浸湿,黏黏乎乎的贴在脊背,被子早就被抛到了一边,内心满是燥热不安。 

腕表上的时针早就走到两点,世界已经安静,不会等他睡着和他说句晚安。黄明昊悄悄起身,拿了小灵通蹑手蹑脚的走去阳台。 

 

为了凉快通风,阳台门大敞着,黄明昊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轻轻将门阖上,把月色隔绝在阳台,不留一丝倾泻的缝隙。 

小灵通开机的音乐在此刻显得有些冗长,小小的屏幕上是熟悉的两只相牵的手。黄明昊忽然觉得有一点好笑,有一点惆怅,就算是飘洋过海,这双手也不可能牵得住。 

 

拨打键刚按下没多久,那边便很快接通。 

 

“喂,正廷,没打扰你吧。” 

 

“嗯,黄明昊你怎么这个点来电话,你们那里应该是半夜吧。”朱正廷声音带着笑意,周围蛮嘈杂的,像是在和其他人说笑。 

 

“没什么,睡不着而已。” 

 

“失眠可不是你的风格,”朱正廷轻声说着,“是要高考了压力大?没关系的,正常发挥你可以的,校考成绩不是很好吗。” 

 

他安慰人的时候声音很温柔,倒让人很是安心。黄明昊想起初一自己刚转学来杭州,寄宿在朱正廷家,那时候朱正廷也忙着高考,所以并没有迎接他。阿姨指着墙上挂着的照片说,这是我儿子,现在高三很忙,应该天天泡在舞蹈室练舞。 

 

黄明昊看着照片上穿着白色舞服,捧着奖状笑的灿烂的少年,有点愣神。那骨子里透出的气质和眉眼里的自信,都是他所没有的,吸引人的东西。他点点头说,阿姨,哥哥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吧。 

 

包括第一次见面,他放学回家打开门,就看见朱正廷把腿架在鞋架上压腿,两腿之间的角度是一个漂亮的大钝角。黄明昊整个人呆住,他才知道原来男生也是可以这么柔软的。 

 

“”不好意思,吓到你了,你就是黄明昊吧,我是朱正廷。”朱正廷比照片上还要好看,而且有不同于那股清冷气质的亲近感,一把揽过黄明昊的肩膀。 

 

正廷…哥。黄明昊想了想还是这么称呼了。不过分亲近,不冷漠疏远,也许是家族遗传,黄明昊很会和别人打交道,所有关系都可以拿捏得当。 

 

可是他却控制不了他和朱正廷的关系。那份对他的喜欢好像入侵了他的系统,他曾经试图控制,却没有办法保持那段距离。 

 

原来距离他们认识,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转眼间高考的轮到了自己。回忆很容易打断人的思路,黄明昊回过神,怕吵醒里面睡觉的舍友,用气音问那边的人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呀。” 

 

朱正廷大概能想象黄明昊此时,肯定是像只小猫一样蜷缩在阳台的角落,不禁被可爱的轻声笑了一下:“大概秋天,等你上大学,我就回来。” 

 

“那我要考你的学校,要考上戏,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上海。” 

 

“好,等你。快点去睡觉,晚安。” 

 

晚安。黄明昊说完以后,那边就挂断了电话。他看着还亮着的屏幕呆滞了几秒,看着天上缺了一个角的月亮。 

 

夏天要什么时候才能过完呢。 

 

 

02 

 

真正考完高考的时候黄明昊没有什么波澜,题目蛮简单,考他想去的专业分数应该绰绰有余,有把握的事情不会让他有不必要的担心。 

 

收书包的时候后桌和他挥手再见,黄明昊问你没有东西要收拾吗,后桌说早就撕了扔了,也就只有你把这些练习册好好留着。黄明昊笑笑不说话,其实这些练习册都是朱正廷留给他的,他哪里舍得扔。 

 

本来以为没什么东西了,结果居然从桌洞里掏出几封粉色信封的信。 

黄明昊长的好看,对外性格也开朗热情,又是体育委员,之前天天在操场上打球,可以说是很多小女生心里又高又帅的校草级人物。平常和他表白的人不少,追他的也不少,估计一到毕业季,有些平常害羞不敢对他说喜欢的小女生就给他写了情书吧。 

不想留遗憾,想给自己一点勇气。 

 

可是他也喜欢一个人。 

他没有勇气宣之于口。 

 

黄明昊把信塞进书包收好,叹了口气。其实有时候他很羡慕她们的勇敢。要是他也勇敢点就好了。可是他没有底气去赌。 

他们之间的感情坚固又脆弱,他不愿意让那玻璃一样的纸被捅破,可能碎掉了就都是尖锐的碎渣。 

 

校门很多人,有很多父母来迎接孩子,给他们送上一个宣告解放的拥抱。黄明昊没有人来接,他心里也没有什么失落的感觉,因为他早就习惯了,也不在意这种东西,但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 

如果朱正廷在国内,一定会来接他的。 

 

黄明昊看向爬满爬山虎那面墙的角落,朱正廷以前总是在那里等他放学。是盛夏了,秋天还没有来,爬山虎绿的盎然。 

 

初中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,出了校门看见哥哥等自己还会感到惊喜的年纪,背着书包冲过去扑进他的怀里,把他撞的勾住自己的脖颈,稳不住重心。后来渐渐长高,从矮一个头到同样高,看见他还是会惊喜,只是再也没有去把他抱紧的那份冲劲,而是悄悄的埋进了心里,想不经意牵一牵手而已。 

 

朱正廷会主动的牵他的手,会勾住他的手指,甚至和他十指紧扣。听着他开心的一句搭着一句,黄明昊却什么也不想,只想时间慢一点,他能握的再紧一点。 

 

今天墙角下没有人等他。 

 

 

03 

 

搭公交的时候,黄明昊也一路盯着手机的信息,把提示音开到最大,等着消息弹出来。哪怕只是一句普通的关心。耳机的音乐还在播着。 

 

Your heart 

Take my hand now 

Stay close to me 

be my lover 

Won't you let me go 

 

他其实也是个贪心的小孩,就算不能成为lover,也不想放开手。黄明昊看着窗外一棵棵掠过的树发呆,树与树之间的距离永远都一样,就像他和朱正廷之间永远的距离。他们没有死于年龄差,没有死于性别,而死于喜不喜欢。 

 

朱正廷带他见过男朋友。他当时的介绍是,这是我弟弟黄明昊。彼时黄明昊十五岁,虽然对什么都模糊,但是他深刻的记得当时内心里那阵酸胀。那之后他再也没叫过他哥哥。 

 

音乐中断,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在耳机里播放,震耳欲聋。 

 

“黄明昊!”电话那头的人喘着粗气,像是很累的样子,“你现在在哪儿呢!” 

 

“在公交,你怎么了?” 

 

“飞机晚点,我在,在你学校门口,结果,人都走光了,只剩交警叔叔。” 

 

朱正廷刚气喘吁吁的说完,黄明昊呼吸停滞一样,瞪大了眼睛,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你回国了?” 

 

“这不是,想给你个惊喜吗……累死我了,我可是刚下飞机就跑过来,还拖着行李——” 

 

没等他说完,黄明昊就打断:“站在原地等我,不要动。” 

 

公交车刚靠站,黄明昊就奔下了车,拦了辆的士。他心急如焚,此刻他什么都不想,只想跑过去,如果有时空穿梭门,他想立刻到朱正廷身边。他一秒钟也不想多等。 

 

“师傅,这里放我下就好,不用找了。”还差一个红绿灯路口,黄明昊就扔了张一百块,下了车就加速跑了过去。隔老远就看到朱正廷穿着牛仔外套,拉着箱子站在那个墙角的身影。黄明昊眼前有点模糊,一晃好像又是几年前放学后朱正廷等他下课。 

 

黄明昊冲进他怀里,把朱正廷紧紧抱住,埋进他颈间,他身上的香味直钻进鼻腔。 

他们是快一年没见,不是一天。 黄明昊其实想他到要命,但是朱正廷每次电话过来,问他想不想的时候,他都说,才不想。是故意逗他。也是故意让自己不想他。 

 

“你又长高了,壮了,”朱正廷说着,捏了一把他的胳膊。黄明昊确实是个大人了,穿着蓝白的校服骨骼也很男人味,少年感也没有少。“考试发挥怎么样,不错吧?” 

 

“嗯,上戏没问题。” 

 

“按你的水平,能去更好的学校。” 

 

“想去你的学校。”黄明昊小声的说。 

 

朱正廷笑:“我都毕业了,和剧团出国研习,你去我学校我们也不会一起上学呀。” 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 

 

没关系的。就是想去你的学校而已。想去你生活过的地方,想看着光荣榜上你的名字。 

 

“对了,有礼物给你。”朱正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玩意儿塞进他掌心。是枚戒指,有纪念意义的日子,朱正廷喜欢送他戒指,不过不是婚戒,只是为了纪念而已。 

 

“所以这是纪念什么?”黄明昊接过,问。 

 

“祝你成长快乐,黄明昊。” 

 

 

 

04 

 

黄明昊说回朱正廷家,被一口拒绝:“这是专门为你请的假期,就三天陪陪你,可不能给我爸妈知道我回国了。” 

 

为你。黄明昊听到这个词忍不住笑了,走路的步伐都轻快了很多。他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人,如果有人专门为他做什么事情,他就会很心安,开心的一塌糊涂。更别说是心心念念喜欢的这个人。 

 

这一年朱正廷就是到处跟着剧团在国外跑,他是黄明昊刚上高三的时候出的国,到现在期间居然一次也没着家,过年也没回来。这样一个忙于学习和工作的人,居然肯专程飞回国来接他。 

 

黄明昊知道自己在朱正廷心里永远是一等一重要的位置,但他没有自信。他看过朱正廷演出,台下所有的人几乎都在为他倾倒,就算在台上那样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,下了台他也会接过所有的花并且一一拥抱他们。包括他。 

 

朱正廷拥抱他的时候可能会比别人多一秒,但不会只想抱着他。 

可是他的心很小,装朱正廷一个就够了。 

 

“你怎么突然傻笑,还和小孩一样。” 

 

“你回来了我开心而已。” 

 

“不是说不想我吗?”朱正廷捋了捋黄明昊乖顺的贴在额前的头发。黄明昊傻笑的时候是平时很难得见到的可爱,胖胖的卧蚕和眼睛弯成一道桥,厚唇会变薄收起来,像小猫。 

 

“我错了,想死你了啦!”黄明昊肉眼可见的心情好,故意用台湾腔撒娇。 

 

他怎么会看不懂。眼里蕴含的不普通的情感,黄明昊一直都没有藏好。 

 

其实他也早就知道。之前黄明昊吃抗过敏药不看说明书,吃过量了,结果昏昏沉沉在家傻了两天。当时朱正廷照顾他,刚帮他掖好被子转身准备走,就被一把拽住,叫他不要走。 

“你说三个理由我就陪你睡。” 

黄明昊也不知道是不是迷糊昏了头,嘟囔着伸出三根手指:“一,喜欢你,二……还是喜欢你,三…就是想和你在一起。” 

 

那天晚上躺在黄明昊身边,朱正廷没有睡着。听着身边安稳的呼噜声,心里却一下比一下乱。他不知道自己对黄明昊是什么感情,他们应该像亲兄弟一样无话不说,也偶尔像真正的恋人那样暧昧,他们太熟过头,早就已经能从每一个眼神来读懂对方。其实朱正廷并不是没有动过心,也有过一己私欲。 

 

但是小孩子的喜欢,就像这段时间喜欢这个玩具一样,能坚持多久,能多当真。黄明昊还小,还年轻,未来还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,只是这段时间,恰巧是他出现在他身边罢了。他是那么一朵骄傲的玫瑰,温柔又带刺,他自己不允许拿黄明昊的未来去抵过一百万次的心动。 

 

可是怎么能不动心。 

 

 

有一个很傻很傻的傻小子这么这么的喜欢你。 

 

 

05 

 

朱正廷在黄明昊军训的时候正式结束了研学回国。已经不是仲夏,是原先约定的初秋,毒辣的太阳每天暴晒,黄明昊容易晒黑,才晒了一个星期就比以前黑了个度。 

 

“有学长来了。”黄明昊练越障翻障碍墙的时候,听到这句话一激灵,抬头一看,果然朱正廷正站在树荫底下看他,抬手冲他打招呼。黄明昊呆愣了,脚一下没踩稳,整个人栽下去。 

 

朱正廷赶紧冲过来看,幸好不是很高,可惜底下是沙砾,膝盖和手臂擦伤了一大块:“干嘛,怎么不小心点?” 

 

黄明昊顾不上痛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 

 

“怎么,学长不能看看学弟吗?” 

 

朱正廷把他扶去医务室,结果校医不在,朱正廷就拿了碘伏帮他擦。他坐着,朱正廷单膝蹲在他面前,认真细致的用棉签给他消毒。这个角度看着朱正廷,睫毛轻颤,黄明昊莫名的心也颤了一下。 

 

“疼吗?”他突然抬头和他对视,黄明昊心虚的躲闪了一下目光。 

 

黄明昊刚想摇头,却还是含糊的说,有点儿。朱正廷说我帮你吹吹,就撅起嘴对着伤口吹了几下凉风,黄明昊脸却红的快滴血。 

 

“你对我这么好,你男朋友不会生气?”黄明昊支支吾吾的问。 

 

“什么男朋友?”朱正廷把创可贴给他贴好,似乎没想到他这么问。 

 

“就上次那个…那个…” 

 

黄明昊不太过问他感情上的事,或许说两个人都会有意的避开这个话题。 

 

“那都多久的事了,现在没有。”这小孩真是记仇啊,朱正廷无语,那个时候他年轻,别人追就谈了哪想这么多。 

 

“那…朋友圈那个不是?” 

 

“你说Adam?就,普通朋友而已。” 

 

“那你和他靠那么近…我就以为…”黄明昊有点委屈,或者说是吃醋。他和朱正廷不一样,虽然对外所有人都是60摄氏度,但是他会在心里默默分出100度和10度。所以他有时候不敢判断,也不敢把温度计放到他和朱正廷之间。 

会有温度差。 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朱正廷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“就只对你一个这么好而已。” 

 

 

06 

 

“哇,看新闻了没,今晚有双子座流星雨诶!!”李英超前脚刚进宿舍就大大咧咧道。 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不要吵吵嚷嚷。”陈涛瞪了他一眼,戴了耳机继续high。 

 

黄明昊打开手机,弹出来一条推送。【都说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,今晚你们等到啦,据说流星洒下时向ta告白,一定会成功哦】他把自己捂进被窝,心跳快的要溢出来。他不是迷信的人,只是想蹭一点勇气,去说服自己。 

 

如果你不说,怎么知道,他是不是也喜欢你。 

 

他不想经过优秀校友舞蹈系栏的时候,只能介绍说,他是我哥。一辈子依赖拘泥在他的弟弟这个身份。 

 

黄明昊晚上请假翘课跑去朱正廷的公寓,打开门朱正廷并不在家里,黄明昊只好拨了电话过去。 

 

“我在剧院这里演出,怎么啦?” 

 

“那你…有空吗?我请假了。” 

 

“刚结束演出,应该没事了。他们说等会去聚餐。” 

 

黄明昊觉得有点可惜的叹了口气:“那你把饭店地址发给我吧,结束了我去接你。”他之前暑假就把驾照考了,朱正廷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送了辆小轿车停在地下车库生灰,终于能派上点用场。 

 

今年上海还没有下雪,虽然临近圣诞,节日的味道倒是不如以前浓烈。黄明昊在车上了三个小时,抓着方向盘,心跳如鼓。这帮人还真是能闹腾,快两点了,一群人才闹闹咧咧的从商场大门出来,黄明昊隔老远就看见了,下车去接他。 

 

估计是喝了点小酒,朱正廷脸红扑扑的,路也有点走不稳。黄明昊深知他酒量有多差,把他捞进怀里扶着。 

 

“唔…走啦,我对象来接我了。”朱正廷和朋友挥手再见,语气黏黏搭搭。黄明昊脸红心跳,把朱正廷冻的冷冰冰的手踹进口袋里暖暖。 

 

“你说我是你的谁?”黄明昊帮他扣好安全带,看着朱正廷含着水一样的朦胧双眼,声音颤抖着问。 

 

“我对象。” 

 

“…你喝醉了吗,我是谁?”黄明昊知道朱正廷没醉,朱正廷要是醉了不是这个状态。朱正廷也真的并没有醉,他只是借酒壮了壮胆。 

 

朱正廷没有回答他,回答他的是一个吻。湿热的唇和冰冷的唇相触,黄明昊整个人脑子过电一样,一片空白。那是他没有想过的事情,朱正廷在撬他的牙关,在和他接吻,舌头和他的纠缠在一起。 

 

这个吻很冗长,朱正廷一直是主动的那方,黄明昊不敢,大脑也没有反应去回应,只能呆住让他吻着。 

 

或许是浪漫的巧合,朱正廷松开他嘴的这个瞬间,天上模糊的划过几道流星。虽然不像网上拍的图那么清晰,也没有那么密集,但是黄明昊清楚的看见了,在朱正廷的眼睛里。 

 

 

“黄明昊,其实我也一直很喜欢你。” 

 

 

07 

 

人被流星击中的概率是一百亿分之一,能够遇见你,更是一个奇迹。 

我希望你能知道,有一个人那么傻的一直喜欢你,更希望你哪天能在我的唇上落下一个吻,说,其实我也一直很喜欢你。 

 

 

 

—end— 


评论(47)
热度(5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入江源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